阿九

【all太】放飞自我首领宰

•又名《获得不死属性的我开始迫害全员》

•大概就是首领宰心满意足的从楼顶跳下去后,被由万千读者的怨念产生的愿力救了下来,顺带时间倒流回了十天前还叠了个不死buff,从此过上了既然我死了不了那就干脆放飞自我迫害全员的生活。

•具体设定请看序章 。

•全文无逻辑,ooc,剧情脑残至极沙雕至极,纯粹是阿九一时脑抽的产物。而且阿九也很放飞自我,不要在意文笔这种东西。

•百分百的HE。

•如果能接受,请进:




太宰治的心情很不好。


或者说是非常不好。


任谁好不容易结束了四年半不睡的社畜生活并心满意足的从楼顶一跃而下以为自己终于能够迎接期待已久的死亡却眼前一花回到了刚刚跳下去的天台上身边还有一团喋喋不休的光球时,心情都不会太好的


太宰治揉了揉胀痛的前额,强行压下心中产生的一丝烦躁,提起精力打量着四周。

身后没有任何动静。


他的视线扫过身后空无一人的楼顶,心中微微一动,然后不动声色的定格在了那团散发着纯粹的柔和白光的光球上。


光球仍在滔滔不绝地道:“······综上所述,你的故事在另一个世界以小说的形式存在。很多读者都发自内心的喜欢你,以至于你原本的死引发了他们的大面积崩溃,甚至还有不少人因此成了红围巾PTSD症患者。在加上长期以来被太太们的粮各种刀而产生的怨念,我——集万千愿力于一身的「愿」就诞生啦。根据读者们的祝愿,我诞生的目的就是阻止你自杀并让你幸福健康长命百岁的活下去,达成真正的全员HE结局。”


光球顿了顿,一直保持着平稳的语调里忽然多了丝情感波动。它补充道:“总之就是你死不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为何,太宰治竟从这声音中听出了幸灾乐祸的意味和一股扭曲的愉悦感。


他觉得荒谬。


发自内心的喜欢?为他崩溃?幸福健康?长命百岁?


这怎么可能呢。


简直就像个笑话一样。


况且……


这所谓的祝愿,对他来说不咎于世界上最恶毒的诅咒。



尽管此刻太宰治心中对死亡的渴盼和被强行救下来的疲惫感正在反复噬啮着他为数不多的理智,但他还是轻车熟路的迅速把自己从私人情感中剥离开来,开始收集信息、确认现状:“敦和芥川呢。”


“敦正在工作,唔······这个时间点好像已经快打完了?”  自称为「愿」的光球闪了一下,“芥川正在暴力办公的路上越走越远,现在是在抓捕人贩子的过程中······预估场面会稍微有点暴力。”


听到这个回答,太宰治心中隐隐的猜测得到了证实。


因此,他的右手手指不自觉的蜷缩了一下。


“宰宰应该已经猜到了吧?”见状,「愿」围着他飞了几圈,“我把时间往回逆转了十天的事情。”


“显而易见。”


太宰治面无表情的答道。


托它的福,十天前就处理完的文件又要重新处理一遍。


虽然已经有了一次处理经验,但想到又要花十几个小时去处理今天的文件······果然还是很不爽。


——这糟糕的社畜生活。


——以及奇怪的称呼。


“相比起那个,我更想知道你是怎么得知他们的动态的。”太宰治道,“以及为什么叫我宰宰。”


“因为我拥有从芥川加入武装侦探社开始,截止到你跳楼的那一刻起所有和你有关的人的主要动态资料。” 「愿」解释道,“不过这是时间逆转前的资料了······本来也是为了逆转时间才收集的。但现在时间已经被逆转了,还准不准就不好说了呢。”


“至于那个称呼,是读者们对你的昵称。因为我是由他们的怨念产生的,所以带有一些他们的习惯和特点。”


——既然如此,为什么你叫「愿」,而不是叫「怨」呢?


太宰治没有问出口,反正这个问题对他来说也没什么意义。


而且现在最重要的是重新完成计划,以及······怎么处理这个叫「愿」的光球。



他从天台上走了下来。


“我还有一些信息没有告诉你呢·····宰宰要去干什么?” 「愿」看见他这样做,忍不住问。


“托某人的福,我需要重新处理文件。”


“重新处理?”闻言,「愿」剧烈的闪了几下,“难道你还想跳楼?”


太宰治不知道它是怎么把重新处理文件和跳楼联系起来的。


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愿」也没说错。即使重来一次,他还是会走同样的路。


毕竟,他的死是早就计划好的重要一环,是维护这个世界稳定的举措之一。


幸福健康、长命百岁这种东西,无论放到谁身上都好,但放到他这种人身上就太可笑了不是吗。


——所以,「愿」的目的是不可能达成的。


这样想着,太宰治便回应道:


“是啊。”


希望你能放弃。


「愿」听出了太宰治的潜台词。


它的光芒黯淡了一点。


太宰治看着沉默的「愿」,心想。


这下,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放弃?不甘的反驳?组织语言试图激起他活下去的欲望?


还是——



“如果宰宰希望这样的话,那我会尊重你的意见。但可不可以先听完我的话,再做打算?”


啊,竟然不是说“我就猜到了你会有这个反应!所以提前就准备好了对策!”之类的话。


······这样我可是很难拒绝的啊。


姑且先听听看吧。


“我们都知道你无论如何也不想让这个世界消失,我们也都希望这个脆弱的世界能够稳定的存在下去,” 「愿」的语气有些温柔,“而我的存在可以支撑起这个世界的运转,即使「书」的存在被全世界人知道了也无所谓——来自高纬度世界的纯粹愿力,足以支持这个世界独立出去所需的全部能量。”


“我还可以保护「书」。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任何人夺走「书」。”


「愿」的语气很平静,但是透着一股绝对的自信。


“所以宰宰不用担心任何问题。即使你不工作,不做任何事情,这个世界也能够稳定的持续下去。”


“宰宰只用肆意生活就好了——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期望。”


······说出了不得了的话呢。


而且,能听出来都是实话。


太宰治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偏过头,避开了与「愿」正面对视。


黄昏照在他的身上,投下了清浅的阴影。半温半凉的阳光映射在鸢色的双眸里,常年沉寂在黑暗中的死水此刻正泛着细碎的微光。


期望······这可真是一个沉重的词啊。



即使是拥有足以逆转时间的力量,却没有强制要求他走上所谓的高纬生物希望他走的道路。所陈述的话语中亦没有一丝假意,更何况还用这种“不用担心,一切有我”的语气承诺实现他内心深处最渴盼的愿望……


真是太可怕了。


从未被人这样对待过的太宰治,第一次遇到了不知该如何回应的情况。



TBC.




很久之前的脑洞了,想不到我会填吧!


……不过我这写的啥玩意儿啊,痛苦面具.JPG。



(写的真艰难,为什么需要过渡啊……为什么明明是沙雕文却还是要讲究逻辑啊……为什么会这么ooc啊……这该不会成为我的黑历史吧……)


看热度吧,热度高的话就更新下一章。


如果有下一章,那预计会写首领宰在港黑楼顶玩蹦极


评论(223)

热度(3543)

  1. 共2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